数枝雪

荒坟生长的花不会被风压弯。

刚刚好

·公开背景




“王凯。”


王凯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,就被窝在酒店落地窗前沙发里的胡歌这么喊了一声。他的肢体状态很放松,表情却是与之不符的严肃。


罕见地被爱人叫了全名,王凯不自觉也跟着认真起来,停下擦头发的动作,疑惑道:“怎么了?”


胡歌没说话,仍然紧紧盯着他,王凯只好也一直和他对视,这样的沉默持续了大概几十秒,胡歌的嘴角终于绷不住弯出点弧度,然后两个人同时偏过头笑开来。


“到底怎么了?”王凯擦着头发在他身边坐下,让胡歌把脑袋枕在他的腿上。


“这个啊……”


事情起源于一次普通的休假。


两个人都没有通告,决定充分利用这段忙里偷闲的时间出去旅个游。


王凯问他,你想去哪?


胡歌大手一挥,开始提要求了,国内,南方,要有海,要有又白又软的沙滩,还得是小城市。


王凯依言搜索关键词——事实证明大数据是可靠的,百度不负众望地给出一个国内临海四线城市的名称。


胡歌拍板,就去这了。


两人说干就干,当天收拾行李登上飞机。从上海飞过去不到三个小时,胡歌头天晚上几乎没怎么睡,一上飞机就枕着王凯的肩膀睡了过去。王凯向乘务员要了条毛毯,轻手轻脚地给他盖上,在有些凌乱的发上落一个吻,从玻璃窗倒映出来的画面看到爱人的睡颜。


这样的机会很难得,他们因为工作关系常年聚少离多,通着电话听对方呼吸声入睡的机会都少之又少,更别提这样安静地看对方的睡颜。王凯很有些觉得新奇,百无聊赖地拨弄着胡歌的刘海,眼底盛着浓浓笑意。


飞机降落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胡歌还没睡够,被王凯牵着迷迷糊糊地走出机场。他们这次的行程很突然,没有接机的粉丝也没有拍照的媒体工作者。当然有也没有关系,他们既然能够顶着压力走到今天,就代表有光明正大牵着手的能力。


“凯哥。”胡歌喊他。


“嗯?”王凯看向他。


他凑过去隔着口罩亲了王凯一下。


他们顺便在机场附近吃了碗粉当晚餐,打车回到订的酒店时胡歌彻底清醒了,想到曾听一位圈内人宣传家乡的美食,似乎有家甜品店就在附近,他突然非常想吃夜宵。


“我陪你去吧?”王凯询问。


“怕我走丢啊?”胡歌笑嘻嘻地凑在他跟前,“放心吧,凯哥,我再怎么走也会走回你心里的。”


事实证明,无论在一起多久,王凯还是会被胡歌撩到。


三公里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,好在胡歌找到那家甜品店时还没打烊。老板是位花甲妇人,被热情招呼的胡歌浏览过饮品单,大部分是花茶。他按记忆中的推荐要了两杯栀子花茶,便安静地站在一旁等待制作。


他隔着前台看机器运作,听见开门声接连着清脆的风铃声,来的是个初秋就裹着厚厚的绒外套的女生,连声道歉:“不好意思奶奶,我飞机晚点了现在才赶过来!”


“没事儿,给你温着呢。”老板从保温柜取出一杯花茶,胡歌闻着那淡淡的香味觉得熟悉,轻声问了句:“这是什么茶?”


“梅花和山茶叶。”老板笑着解释,“现在不做这个了。这姑娘后来出去上学还一直念着,这回转机的时候才有空回来,缠了好久,我就给做了。”


女生这时才注意到他的存在,有些好奇地打量他几眼,慢慢变得惊讶:“你好,请问下,你是胡歌吗?”


对于被认出这件事胡歌也谈不上惊讶,坦荡地点点头:“是我。”


女生瞬间高兴得手足无措:“那个,可以给我签个名吗?我、我喜欢你好多年了!”


“谢谢。”胡歌笑着点点头,示意她不用紧张,“当然可以。”


然而女生在包里翻了好一会也没翻出笔来,她用求助的眼神看向老板,收获一个摇头。胡歌看得好笑,温声道:“没有笔合影也可以。”


女生连忙拿出手机,在她解开锁屏的一瞬间胡歌看到一个视频画面。他几乎不需要思考就能确定那是王凯。他依稀记得那是不知多少年前的国剧盛典,而王凯在看他。


回到酒店后王凯还没有从浴室里出来,胡歌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里看完了相关的视频。他记得他当时有忍不住偷瞄王凯,但他没想到王凯也一直在看着他。


他们原来从很早前就是两条不曾觉察就已经相交的直线。


回顾往昔,一步步走到现在,又何其有幸。


“喔,原来你那个时候有偷看我。”王凯看完视频如是总结。


“这个你早就知道吧?你一直在看我!”胡歌勾着他的后颈把他往下拉,“你太明显了!”


王凯摸摸鼻子,顺势亲他一下:“明显你还不是到现在才知道?”


胡歌语塞。


“这有什么。”王凯大大方方地道,“证明我们缘分来得刚刚好嘛。”


end


感谢您看到最后。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